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出现持续强降水 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高考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7日电(记者 王橙澄、王新明)高考前夕,贵州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当地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7日上午,24万多名贵州学子走进高考考场,开始为期两天的高考。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贵阳市第九中学考点看到,许多家长将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后,就陆续离开,仅有十几名家长准备等候孩子考试结束。

    77岁的贵阳市民孙思扬和老伴蒙玉英一起送孙子来参加考试。他告诉记者,从上世纪70年代末恢复高考至今,老两口已经参加了儿女和孙辈的十来场高考。今天送孙子进入考场后,他们马上就回家,像平常一样做自己的事。

    “家长也应该理智、平和地看待高考。”孙思扬说。

    上午9时,考试开始。记者看到,考场内秩序井然,每个考场都配有统一的挂钟。考点内设置了医务点,有专门的医务人员值班,为需要的学生提供各种常见药品,还设立了饮水点,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

    据了解,今年高考贵州省共有217个考点8168个考场。高考期间,为应对持续强降水天气、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贵州省要求各考点设置备用考场,当有异常情况出现时,可及时启用,洪涝地区还要对考点、考场的安全设施进行排查,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并做好试卷、答案运输、存放过程中的防雨、防潮工作,保证电力供应,安排好备用电源。

    据统计,今年贵州省高考考生报名总数为243164人,比去年增加7141人;计划招生165177人,其中,理工类92159人、文史类54549人,录取率约为70.1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93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紧急赶赴贵州灾区指导抗洪救灾
· 贵州望谟县洪涝重灾区全力保障高考 无因灾缺考
· 贵州11县市遭暴雨洪灾 望谟县14人死亡35人失踪
· 贵州:6月份两场大型招聘会 中高级人才报销路费
· 贵州发生暴雨洪涝灾情 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 贵州望谟县出现持续特大暴雨 已造成9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