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未来10天气温偏高 内蒙古中西部现旱情加重趋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7日电(记者张丽娜)最新气象监测表明,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平均偏少50%左右,已出现旱情,预计未来10天中西部地区依然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旱情将加重。

    当前,内蒙古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北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和东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和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出现了轻旱,干旱面积为31.7万平方公里。上述地区牧草长势、盖度、地上生物量均不及去年同期。包头市固阳县4月以来未出现有效降水,导致马铃薯、油菜等农作物无法播种。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出现旱灾已造成损失。

    据气象预报,未来10天内蒙古西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最高气温可达33摄氏度至36摄氏度,旱情将持续发展;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两次降雨过程,中部地区土壤墒情将继续下滑,干旱面积呈扩大趋势;东部地区将保持较好土壤墒情。

    内蒙古气象局的气象专家分析说,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土壤失墒将加快,中西部地区的旱情将加重,给旱地马铃薯和晚秋作物播种造成一定影响。玉米进入三叶期,应加强苗期管理,及时中耕除草和滑锄保墒。鉴于牧区部分类型牧草已开花进入繁殖生长期,对于靠种子繁殖的草地,应注意种子基地群落稳定性的保护。此外,有关地区还应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工作。

 
 
 相关链接
· 长江流域强降雨缓旱情 谨防旱涝急转
·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持续缓解 湖南等发生洪涝灾害
·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防洪涝
· 湖南省转入多雨时段 旱情有望缓解防汛还需警惕
· 持续少雨是我国中东部干旱的主要原因 旱情对生态影响较大
· 江西已有37个县市出现重旱 端午来水将缓解旱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