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交警受理62起考生求助 各部门确保高考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卢国强)7日是高考第一天,北京交管部门共受理考生求助62起,所有涉及高考求助报警均得到及时处置。据了解,首都公安、交管、消防等多部门出台各种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7时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前,西城公安分局民警已经搭建好了一个能够容纳70余人的休息区。由于天气较热,民警不但在休息区里准备了饮水机,还为每名在休息区里的考生和家长送上一把扇子。东城区东直门中学考点周边的服务点里,不但有饮用水、清凉油等,交警还为考生准备了铅笔、橡皮等物品。

    据了解,民警7时已到达各考点上岗执勤,全力维护考场秩序,及时为提出求助的考生及家长服务。一位刚刚把孩子送进考场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几公里外,“我们7点多就出门了,一路上有很多警察疏导交通,心里挺踏实的。”

    8时40分,北京交管部门接到一位考生的报警,他乘坐的车辆被堵在五环主路上,民警迅速行动,在考生行驶路线沿途加大交通指挥疏导力度,优先放行考生车辆行驶方向,交管部门协调广播电台中断正常播出,在第一时间呼吁社会车辆驾驶员让开应急车道以便考生车辆顺利通行。北京“122”报警台5次对报警人进行跟踪回访,并全程指导考生行驶路线,确保考生及时抵达考场。9时10分,这名考生到达考点,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统计,7日当天,北京“122”报警台共受理考生求助62起,其中上午59起,所有涉及高考求助的报警均得到及时处置。

    据北京消防部门介绍,6月6日至8日,消防部门提高考点及考点周边的餐饮场所、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区域防控等级。高考期间,尤其是在考点和周边地区,消防部门要求灭火出动过程中,可以亮警灯、但不能鸣警报,避免影响考生考试、休息。

    高考期间,北京警方在全市113个考点每日配置4至5名民警、1部巡逻车组,每日总警力不低于3000人。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警方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处置,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交通便利和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
· 陕西:人防和技防并重 防范打击高考高科技作弊
· 2011年福建省内户籍考生可选择在学籍地高考
· 河北:严查高考作弊行为 多措并举搞好考场服务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千余名考生板房教室内参加高考
· 为高考护航
· 贵州出现持续强降水 采取多种措施保障高考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