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3处火点2处得到控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8日专电(记者 朱国亮、卫韦华)甘肃省政府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截至当日晨,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天王沟火场3处火点中有2处得到控制,1处仍在扑救。

    甘肃省林业厅副厅长段昌盛说,在武警森林部队、驻地解放军和消防官兵、当地干部群众和林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今晨,连城自然保护区天王沟火场的3处火点中,有1处主要火点得到全面控制,1处得到基本控制,1处由于地势险要,扑火难度较大,现场扑救人员正在想办法全力扑救。

    当日晨从火灾现场赶回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青祥介绍,发生火灾的林区山大沟深林密,地势陡峭,林下可燃物较多,现场扑救人员主要采取小型灭火器、从沟内抽水喷射、砍伐隔离带等措施来控制火势。引发火灾的原因初步了解为雷击。

    韦青祥还说,至7日晚8时许,现场参与扑救的人员已近千人。一线火场扑救人员以森林武警为主,消防部队、驻地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为配合力量。另外还调集了5部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器,只要条件有利,可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6月7日,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王沟段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60公顷。甘肃省和兰州市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扑救,并于当日下午成立了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7”森林火灾前线扑救指挥部。

    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兰州西北部,面积约4.8万公顷。林区主要分布在兰州市永登县境内。保护区内主要以天然次生林为主,是兰州市最大的一片天然林地,也是甘肃中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2005年国家正式批准这一林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大兴安岭扑灭一起森林火灾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6日下午发生森林火灾
· 山西省壶关县森林火灾明火已经扑灭 无人员伤亡
· 山西阳泉和晋中交界处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 山西森林火灾火情得到控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