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地下电站第三台发电机组开始全面总装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6月8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8日从负责三峡地下电站安装的葛洲坝集团获悉,三峡地下电站30号机组转子日前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第三台发电机组全面进入总装调试阶段。

    据介绍,30号机组转子由一个中心体和28条斜支臂组成,堆叠3万多张硅钢片,挂装84个磁极,直径18.7米,总重量为1890吨。30号机组转子自2010年10月29日开始安装,2011年4月13日顺利通过整体耐压试验。在先后完成转子中心体与支架组焊、磁轭冲片叠装、磁极挂装等安装程序之后,其整体圆度偏差仅为0.61毫米。各项技术数据显示,30号机组安装质量达到了三峡质量优良标准要求。

    30号机组是三峡地下电站计划今年投产的三台机组中的最后一台,预计将于7月正式投产。明年三峡地下电站还有3台机组要投产,目前安装调试和公用系统施工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
· 三峡地下电站第二台机组正式投产
· 三峡办:三峡地下电站首台发电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
· 世界最大水利工程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