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金华当选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周婷玉)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人口文化促进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人口文化发展规划建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当选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彭珮云、蒋正华当选名誉会长,崔丽当选常务副会长。

    李金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传承创新,不断开创人口文化事业新局面。人口文化传承创新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人口文化;二要对老一辈领导人为我国人口文化事业探索、确立的宗旨、原则,以及十八年来的宝贵经验认真学习,继承发展;三要借鉴各国、各民族人口文化的优秀成果;四要深入群众,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新经验新做法,创新人口文化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理论。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注意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人口文化工作的特点与规律,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立足大局,围绕中心,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引导群众广泛参与,针对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人口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金华指出,要团结协作,形成推动人口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强大合力,充分依靠兼职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其所在单位的力量,不断拓展人口文化工作的活动领域,扩大社会影响力。要紧密团结社会各界热心人口文化事业的志愿者、会员、会员单位,加强人口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人口文化活动,不断推动人口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口文化促进会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成立于1993年。 

 
 
 相关链接
· 甘肃:稳定低生育水平开创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 图表: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受灾人口增至40余万
· 江西丰城奋力抢修水毁大闸确保近百万人口安全
· 贵州暴雨洪灾受灾人口增至40余万
· 贵州暴雨洪涝灾害仍在持续 受灾人口增至40余万
· 北京社会服务管理由户籍人口为主向常住人口拓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