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首次发布社会建设领域引才计划 187岗位招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人民日报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建设,6月9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全国发布社会建设领域人才引进专项计划,集中为187个高端岗位招贤纳才。据悉,这是北京首次发布社会建设领域引才计划。最终录取的人选属于外埠的,可携配偶及子女一起落户京籍。

    社会建设,人才为本。此次北京从医疗卫生、教育及科研领域入手。187个高端岗位,涉及99家单位。其中,卫生系统49家97个岗位,占岗位总数的52%,并以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为主体,其中作为学科带头人的36名,担任科室主任的12名,有25个岗位要求具有主任医师资格。教育行业共43家单位81个岗位,占岗位总数的43%,对引人要求更加高端。

    北京首次发布社会建设领域岗位需求,强化了对基层社会服务机构的支持。医疗卫生行业中,市级医疗卫生机构8家15个岗位,占该行业岗位总数的15%,区县医疗卫生机构40家79个岗位,占该行业岗位总数的81%。教育行业43家81个岗位,高等院校6家12个岗位,占该行业岗位总数的15%;普通中学37家69个岗位,占该行业岗位总数的85%。还有4家社区卫生医疗机构6个岗位列入此次计划。

    为调节教育、卫生资源分布不均,缓解郊区、基层人才相对缺乏的矛盾,此次引才突出向远郊区县、基层公共服务机构倾斜,以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记者 王明浩)

 
 
 相关链接
· 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和谐社会建设
· 粤召开参事决策咨询会 汪洋黄华华听计"社会建设"
· 刘淇就创新社会管理服务 推进首都社会建设调研
· 刘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推进社会建设
· 吉林省不断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简述
· 江苏省各地加强社会建设 创新社会管理迈开新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