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莎莉嘉"11日登陆广东福建 南海海面将掀起巨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罗沙、马晓澄)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2011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至福建东山一带沿海登陆,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

    据气象预报,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10日2时生成,10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19.4度,东经117.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目前正以每小时21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内强度有所增强,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1日白天在广东汕头至福建东山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10日中午到11日中午,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10日傍晚到11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到广东省汕尾一带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相关链接
· 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将于11日登陆粤闽沿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