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安排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7月底前全部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1日电(记者 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建设厅获悉,今年江西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由41个试点县(市)扩大到全省98县(市、区)和风景名胜区,共安排8万户改造任务,仅中央补助和地方配套资金将超过8亿元。

    记者从江西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上获悉,到2010年底,江西省农村住宅建筑面积达10.9亿平方米,较2005年增加了2.6亿平方米;农村群众人均住宅面积36.7平方米,较2005年提高了8.4平方米。过去两年,全省完成改造任务4.9万户,省财政安排补助资金2.45亿元。

    据了解,江西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和补助资金重点向偏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各地中心城区,包括城市、县城及其“城中村”、各类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规划建成区,一律不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

    江西省要求,全省所有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要在今年7月底以前开工,12月底以前完工,确保困难群众2012年春节前搬进新居。

 
 
 相关链接
· 江西消防加紧灾害突发应急演练
· 江西修水连夜转移1500余人
· 江西修水县山洪暴发灾情加重 约1200人被困
· 江西修水山洪暴发 救援人员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 江西:高考志愿填报应把握五个原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