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周落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12日电(记者夏晓 康淼)12日上午,闽台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斋在福州举行,两岸佛教法师共同为未来祈福。这也标志着为期5天的“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周”系列活动落幕。

    台湾“中国佛教理事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在圆满斋上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通过3次海峡论坛的开展,让大陆和台湾越来越亲近,两岸佛教界交流也越来越深入。

    心茂法师说,两岸佛学交流还需更多研讨,欢迎更多大陆法师和尚到台湾传教,也希望有更多台湾法师到大陆学习交流,加强两岸佛学学生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社会发展、净化心灵。

    “两岸的文明是同宗同源,两岸的佛教是同根同源。”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本性法师表示,五天的活动让两岸佛教界的互动变得融洽和热烈,尤其是两岸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让大家看到两岸佛教未来共荣共生的景象。

    “我们将以海峡文化交流活动为起点,继续促进两岸佛教文化的深入交流,以此推动两岸佛教对世界佛教作出贡献,同时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本性法师说。

    “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活动周”于6月9日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台湾的嘉宾超过500人,包括台湾24个县市佛教理事长参加了此次互动。

 
 
 相关链接
· 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致辞
· 贾庆林出席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并致辞
· 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