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公交积极准备 迎接京沪高铁大客流接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李志勇)为迎接京沪高铁6月底开通运营,北京公交、地铁等部门也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做好高铁开通后大客流的接驳工作。

    据了解,京沪高铁开通后,预计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全日进、出站量预计将达14万人次,比目前增加约50%。经过北京南站的地铁4号线,以及周边公交线路的客流接驳压力增加。

    为有效应对未来的大客流冲击,北京京港地铁公司将根据4号线的客流情况采取随时加开临客的方式。同时,京沪高铁开通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在目前有进、出闸机28部的基础上再增加开放进、出闸机24部,预计可将进站速度提高100%,出站速度提高50%,基本满足京沪高铁开通后的客流进、出站需求。

    为加快售票速度,北京地铁4号线车站将在原投入使用的12台自动售票机基础上,根据客流需要再开启10台,提高约80%的自动售票能力。同时,车站还将增加人工售票席位,使人工售票能力提升一倍。

    另外,周边公交线路和出租车运营也都在进行相应的计划和准备工作,以保障京沪高铁开通旅客的出行需要。

 
 
 相关链接
· 北京启动中轴线申遗文物工程
· 胡锦涛12日离开北京出访三国并出席两大国际会议
· 刘淇到移动北京公司调研:抓紧“无线城市”建设
· 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 北京:11日暴雨冰雹十分钟 气温骤降十多摄氏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