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升级暴雨橙色预警 降雨区重叠雨势还将加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记者 屈凌燕)浙江省气象台6月15日6时4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从14日开始的持续强降雨已经导致浙江中北部地区发生小水库溢洪和山体滑坡,预计15日强降雨带仍在这个地区徘徊。此次梅汛期间三轮强降雨区重叠,防汛形势紧迫。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过去12小时衢州北部、杭州、湖州、嘉兴南部、绍兴北部、宁波北部已出现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的降水。目前主要强降雨区正在影响衢州、杭州城区和余杭区以及嘉兴地区南部和宁波地区中北部。

    由于前期两轮强降雨已经导致山塘水库水位升高,这轮强降雨杭州已有20多个小型水库在溢洪;去年7月10日遭遇洪峰袭击致使防洪外堤决口50米的兰溪兰江14日24时许或再现洪峰;嘉兴海盐县城防工程已全面关闸排涝,部分乡镇已动用水泵排水,海宁市打开谈家埭闸启动上塘河流域排涝。

    持续强降雨还导致局地出现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14日13时34分,千岛湖镇鼓山工业园区华新机件厂后出现山体滑坡,掩埋了一排用作仓库的平房,并摧毁了厂房的一面墙体,1人被困,直至17时15分被救出。

    气象部门预计,15日白天强降雨带仍将在浙中北部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天气。由于降水强度强、面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特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相关链接
·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将再袭浙中北
· 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上海、浙江等地有暴雨
· 浙江台州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 浙东各地奋起自救
· 浙江入梅首场暴雨致50万人受灾房屋倒塌近两千间
· 中央气象台:大暴雨将席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
· 浙江入梅首场强暴雨酿成重灾 已造成数人伤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