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5日电(记者 岳德亮、张道生)从14日下午到15日下午的一天时间内,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应急响应连升两级。15日15时,浙江省防指决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或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切实做好梅雨洪水防范工作。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15日上午赶到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当前防汛形势汇报,连线杭州市、诸暨市、兰溪市,了解当地汛情,会商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受持续降雨影响,15日14时,浙江省浦阳江流域的湄池、临浦站水位分别达9.64米、7.95米,分别超过危急水位0.98米和0.27米;东苕溪流域的瓶窑站水位达6.58米,接近保证水位6.66米。而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后期仍有强降雨。

    自6月初以来,三轮强降雨已经带给浙江省累计面雨量226毫米,县(市、区)累计面雨量超过300毫米的有21个县;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1124个站,超过400毫米的有74个站,超过500毫米的有9个站。其中最大累计降雨量点在淳安合富,达557毫米。

    目前,钱塘江干流及浦阳江、分水江支流和东苕溪干流普遍出现超警戒、部分超保证水位的洪水,新安江水位快速上涨。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钱塘江、东苕溪等流域存在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把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特别是前期降雨大的淳安、开化、龙泉、桐庐、嵊州、富阳、奉化、德清、安吉、江山、临安、衢江、上虞、天台、常山、龙游、余姚等地,更要加强防范。

    同时,各级防指及水利部门加强分析会商,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拦洪错峰作用。

 
 
 相关链接
· 丹东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 舟曲滑坡泥石流灾害 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 两江洪水“夹击” 武汉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 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部署当前抗洪抢险救灾
· 江西抚河干流决口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 江西省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