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启动防汛Ⅰ级响应 钱塘江干支流超保证水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6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上午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为多年来所罕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葛慧君已在省防指坐镇指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6日7时,钱塘江干流的兰溪、龙游、衢州、桐庐、富阳、闻家堰站和支流浦阳江的诸暨、湄池、临浦站水位全面超保证水位。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受洪水影响地区要按预案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切实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和抗洪抢险工作。省水文局也已经启动防汛水文测报应急预案Ⅰ级响应。

    15日8时至16日9时,浙江省面雨量31.9毫米,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单站雨量较大的有衢江区吴家216毫米,常山县下徐212毫米;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有24个超警戒水位,50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相关链接
· 浙江沿海地区持续强降雨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强降雨侵袭中北地区 浙江继续维持防汛四级响应
·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江苏浙江检查
· 浙江平均面雨量达95毫米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浙江进入多雨季节 防汛部门部署应对局地强降雨
· 浙江要求各地早谋划早行动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