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经费3年超过前10年的总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6日电(记者 张莺 刘晓莉)记者1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广西自2008年至2010年开展职业教育攻坚。3年中,投入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经费75亿元,力度超过前10年的总和。

    截至2010年底,广西共有中等职业学校409所,在校生91.7万人;高职院校41所,在校生30.6万人。目前,广西职业院校年均输送毕业生30多万名,承担各类培训超过百万人次;其中仅柳州市3年新增的10万产业工人中,来自职业院校的近7万人。

    广西在全面实施国家中职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拓展了对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和库区学生的资助范围,中职学校特定专业学生全面享受生活资助和学费减免,2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全部享受免费职业教育。攻坚3年来,广西累计投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经费达19.1亿元,惠及90%的在校生。

 
 
 相关链接
·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培训班开班
· 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行动计划(2010-2012年)
· 我国将重点建一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 教育部18日召开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改革案例推介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