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消防成立“抗洪救灾特攻组”应对抢险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16日电(记者 谭剑 陈文广)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了解到,15日,湖南省消防总队从全省14个市州支队挑选近70名优秀的训练尖子成立“抗洪救灾特攻组”,全力应对各种急难险重的抢险救援任务。

    6月13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湖南,这一轮降雨是湖南进入主汛期不到半月发生的第三次强降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抗灾任务非常繁重。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把抓好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抓紧做好各项抗灾措施。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湖南省消防总队专门抽调在广州参加“蛙人”潜水技能集训的部分官兵加入特攻组开展水下救人、物资打捞等特殊战斗训练。同时,为强化装备配备,湖南省消防总队为特攻组配备了从意大利引进的水陆两用气垫船,并调集冲锋舟、救生衣、抛投器、救生绳等抗洪抢险专业器材,对特攻组进行全面的装备升级。

 
 
 相关链接
· 王三运:落实防汛抗洪措施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队检查湘鄂赣防汛抗洪工作
· 吉林:发扬伟大抗洪精神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 罗保铭诠释抗洪精神—无私奉献团结拼搏迎难而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