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城乡低保扩大范围提高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17日电(记者顾玲)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政局了解到,玉树地震灾区将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把3万名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并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玉树州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索南扎西介绍,这次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扩面工作将投入8000万元,主要针对因玉树地震造成的城乡困难家庭。经过当地民政部门统计,目前有3万人需要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其中城镇9245人、农村20755人。新纳入低保的困难群众可以从2011年1月起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

    “今年之前,玉树州共有5.1万名困难群众享受城乡低保政策,加上这次扩面纳入的困难群众,玉树州目前共有8.1万人被纳入城乡低保,占全州总人口的21.79%。”索南扎西说。

    索南扎西介绍,在低保扩面的基础上,玉树地震灾区还提高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过去的每人每月218元提高到243元,农村低保标准由过去的每人每年13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500元。新的标准从今年5月开始实施。

    “目前,前期的调查摸底、民主评议、审批建档等基础工作已经完成,低保资金马上就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索南扎西介绍。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2011年将完成地勘投入30亿元
· 青海·国内知名民营企业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 青洽会10日召开对口援青暨青海与央企合作恳谈会
· 2011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 青海:26日前完成阅卷工作并公布高考成绩
· 青海省举行"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