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迎来强降雨 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17日电(记者李松)从16日夜起,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突袭山城,重庆主城、渝东北、渝西大部地区笼罩在暴雨中,市民出行受影响。17日7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及强对流天气预警,提醒各部门防范山洪、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17日8时到18日8时,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多区(县)将出现大暴雨天气,分别是荣昌、铜梁、合川、北碚、渝北、璧山等地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潼南、大足、双桥、江津、巴南、涪陵、丰都、梁平、忠县、石柱等地将达到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强降水时伴有雷电,局地有阵性大风。

    受强降雨影响,17日凌晨,重庆渝武高速、渝涪路高速长寿至涪陵入口、渝遂高速坪坝至双江入口等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由于雨量较大,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提醒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雷电的应急工作;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加强江河、水库的雨情、水情监测,做好防洪工作;市民需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同时,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此轮强降雨中,各地受灾情况正在统计汇总中。

 
 
 相关链接
· 重庆将在主城和区域性城市建林产品综合交易市场
· 质检总局和重庆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进质量强市
· 重庆长江沿线及其以南普降大到暴雨有效缓解旱情
· 第二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13日在重庆开幕
· “红歌传万代”――重庆市群众演唱会情动首都
· 重庆打造30个乡村旅游目的地加快扶贫开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