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受暴雨影响暂时关闭的敦煌莫高窟17日重新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17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受15日暴雨影响暂时关闭的敦煌莫高窟17日重新对外开放。

    敦煌研究院党组书记纪新民介绍,16日下午开始,敦煌市天气放晴,今天空气中的湿度已达到开放标准,莫高窟重新对游客开放。

    15日夜间,甘肃省敦煌市、肃北县、阿克塞县出现强降雨天气,通往莫高窟公路大桥西侧防洪坝水毁、国道215线通往阳关镇公路个别路段路基被冲毁。受强降雨影响,莫高窟窟区的空气湿度超过了规定标准,为保护窟内壁画,敦煌莫高窟16日起按照规定暂停对外开放。

    纪新民说,15日的暴雨除对景区道路造成了一定破坏外,没有对莫高窟窟区造成其他影响,也没有造成游客滞留情况,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加紧对损坏道路进行抢修。

    敦煌莫高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石窟寺遗址,是世界上历史延续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佛教艺术遗存,1987年以符合世界文化遗产全部6条价值标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

 
 
 相关链接
· 浙江省:中北部暴雨受灾区未来两天仍有强降雨
· 入梅后两场暴雨并没有使湖北水情出现根本性好转
· 重庆市迎来强降雨 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南北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