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钱塘江流域水位回落 浙江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7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防指17日下午发出《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6月3日8时至17日8时,浙江省已出现了三次强降雨过程。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钱塘江干流和支流浦阳江发生全面超保证水位的流域性大洪水,东苕溪和钱塘江支流分水江等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记者17日从浙江省防指了解到,目前,钱塘江、浦阳江等主要江河虽然洪峰已过,水位已逐步回落。截至17日15时,钱塘江兰溪站水位27.72米,浦阳江诸暨站11.34米,均已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

    而根据气象预报,18日开始浙江省又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浙北和浙中地区将有100毫米的强降水,且降雨区域与前一轮基本重叠。

    浙江省防指在通知中指出,要加强监测预报,精心调度江河洪水,确保钱塘江、浦阳江等江河水位平稳回落。钱塘江、浦阳江洪水位目前正在逐步回落,但在退水阶段堤防仍有可能发生险情,安全管理绝不能放松。小型水库和屋顶山塘要加强巡查,在暴雨洪水影响期间,水库巡查人员要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理。

    受强降雨影响,山体土壤已经饱和,新的强降雨极易诱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浙江省防指指出,前期降雨大的开化、淳安、常山、柯城、建德、桐庐、衢江、江山、浦江、兰溪、临安、富阳、诸暨、上虞、龙游、余姚、绍兴、嵊州、龙泉、奉化、德清、安吉、天台等地,要特别注意与防范。

 
 
 相关链接
· 图表:四川冕宁县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
· 应对强降雨长江防总日前发出今年首个防汛调度令
· 四川冕宁县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 1人死亡16人失踪
· 重庆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 四川发生强降雨过程造成1人死亡16人失踪13人被困
· 浙江省:中北部暴雨受灾区未来两天仍有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