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4家餐饮单位因采购食品添加剂不规范被罚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亚红)在1个多月的食品安全检查中,北京4家餐饮单位因采购食品添加剂不规范被罚款。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亚京说,卫生监督部门对这4家餐饮单位总共罚款近2万元。“他们的问题主要是采购的过程不规范,比如索证索票缺失,没有建立登记台账等行为。目前还没有发现非法使用添加剂的情况。”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5月开展对餐饮业非法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整治行动。目前已检查了6.2万家餐饮服务单位。按照规定,餐饮服务单位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品,必须向监督机构备案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公示。

    李亚京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重点抽检火锅店等餐饮服务机构,对于校园周边摊点、大排档等,也将重点抽查。如果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发生变化时,应在变化前10个工作日内到卫生监督部门办理备案变更手续。

 
 
 相关链接
·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 中国-欧盟第30次人权对话6月16-17日在北京举行
· 温家宝出席北京师范大学首届免费师范生毕业典礼
· 2011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 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宣传口号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