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钱塘江流域封航上百小时部分闸口间歇性单向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6月18日电(记者段菁菁)连续半个月的强降水而引发的洪水导致钱塘江流域持续封航达上百小时。记者18日从杭州市港航局了解到,随着钱塘江水位暂时下降,上午11时起,杭州交通海事部门已对部分闸口实施间歇性单向通航,以缓解京杭运河杭州段的停泊压力。

    据了解,实施间歇性单向通航的是杭州运河通往钱塘江的三堡闸口。时值农历十七大潮汛,为缓解京杭运河杭州段雅雀漾锚泊区320艘船舶停泊压力,11时起,杭州交通海事部门对三堡船闸实施只出不进(即船舶只出钱塘江不进运河)的单向通航。

    连日来的大雨天气导致浙江省内外河水位全线上升。受汛情影响,杭州上游富春江出库流量达到14000立方米每秒,分水江出库流量达到800立方米每秒,总量14800立方米每秒,达1960年以来最高峰值。而京杭运河杭州段水位15日上午已达到4.51米,超过警戒水位,影响船舶通行。

    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杭州海事部门紧急部署钱塘江流域全线清港。14日8时,富春江、浦阳江、钱塘江全线封航,三堡船闸、新坝船闸,江边闸全面停闸。持续封航近百小时后,超过500条船只被迫滞留。

    17日,钱塘江、浦阳江等主要河流洪峰已过,水位逐步回落。杭州市港航局18日提供的数据显示,10时30分,钱塘江三堡船闸江面水位为5.15米,已满足低于5.56米的通航要求。

    根据气象预报,18日开始浙江又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且降雨区域与前一轮基本重叠。海事部门表示,一旦江面水位高于通航要求,三堡闸口将再度封航。

 
 
 相关链接
· 钱塘江和乐安河干流18日已全线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 浙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钱塘江洪水防御成效显著
· 钱塘江流域水位回落 浙江即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 浙江启动防汛Ⅰ级响应 钱塘江干支流超保证水位
· 新安江段、富春江、钱塘江苯酚浓度均呈下降趋势
· 杭州市启动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生态保护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