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红色经典舞蹈晚会《闪闪红星》感奋首都观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廖翊)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舞蹈晚会《闪闪的红星》,18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

    “从‘五次反围剿’到抗战八年,从上海救亡演剧队到陕甘宁文化界抗战联合会,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工农红军舞蹈到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舞蹈,党的旗帜是中国舞人不变的前进风标,党的光辉是中国舞人不灭的指路明灯……”著名舞蹈理论家冯双白、著名舞蹈家刘敏在开场白中深情回顾了中国舞蹈与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密切联系,以及中国舞蹈人独特的历史使命;开场群舞《激情红绸》以火热、高亢的情感凸显晚会“红色”主题。

    红色经典写照难忘历史。在《延安的记忆·张思德》中,著名青年舞蹈家以独舞形式叙述一个平凡的共产党人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深切追念,阐释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追求与信念,感动了全场观众。

    再现当年苏区人民送郎当红军的《那一别》、表达人民军队忠诚与力量的《士兵兄弟》《刀锋》、讴歌边疆各族人民团结幸福生活的《天山原色》、抒发美好和谐向往的《阳光》……一个个情感真挚、充满创意的舞蹈,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展现舞台,将舞蹈表现历史与生活的独特张力和魅力淋漓彰显。

    群舞《繁花似锦》将晚会推向高潮,中国舞蹈界德高望重的一批老艺术家登上舞台:87岁的中国舞蹈界泰斗贾作光,中国第一代“白天鹅”白淑湘,以及赵汝衡、刀美兰、赵青、陈爱莲、崔善玉、阿依吐拉、迪丽娜尔等以灵动的舞姿,热情的表演,展示了“革命艺术家永远年轻”的风采与豪迈。

 
 
 相关链接
· 砥柱中流——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脊梁篇”
· 中国文联主办纪念建党90周年相声小品综艺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