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降雨再袭江西德兴 2万余人受困已转移1万余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9日电(记者沈洋)18日晚上,前期已发生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的江西德兴市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又出现灾情。截至19日9时,德兴市被困人员为23759人,已经转移11286人。

    据德兴市防办介绍,从18日22时到19日9时,德兴市平均降雨97毫米,最大降雨量龙头山乡达到146毫米。

    德兴市防办凌晨3时许开始通知各乡镇转移群众,但洪水上涨太快,仍有很多群众来不及转移。德兴市防汛抗旱总指挥张著权介绍,目前德兴市共有龙头山、李宅、花桥、泗洲、香屯、万村、绕二、张村8个乡镇的40多个自然村遭受围困,其中被困23759人,已经转移11286人。

    目前,德兴市调集了7艘救灾冲锋舟到救灾一线,抗洪抢险应急队伍60人到龙头山、海口、绕二等重点受灾乡镇。德兴市主要领导、挂点单位负责人和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已经深入灾区一线组织抗洪抢险。目前,所有受灾的乡镇正在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德兴市防办主任徐金忠分析说,这次受灾严重的龙头山、海口、绕二等乡镇均为二次受灾,抗灾救灾难度更大。因为上次强降雨导致水土饱和度高,地质灾害将更加严重。目前,海口镇已经有一个村发生山体滑坡,一户村民的厨房被压倒。此外,上一轮强降雨导致山塘水库水位较高,此次强降雨使得山塘水库险情将加重,防范压力更大,全市103座小二型以上水库80%正在泄洪。

    根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18日晚至19日,赣北降雨再次加强,赣北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18日8时至19日20时,过程雨量赣北北部和赣东北为50-100毫米,局部120-180毫米。 

 
 
 相关链接
· 江西:发暴雨蓝色预警 各地全力迎战第4轮强降雨
· 第四轮强降雨袭击浙江 全省防汛形势再度吃紧
· 图表:暴雨预警连续升级 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