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发射中星10号卫星 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西昌6月19日电(记者李清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我国将于近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10号卫星。

    目前,卫星、火箭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风云三号B星投入使用 我国气象卫星达先进水平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陈玉明、张建松)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6日在京组织举行风云三号B气象卫星在轨交付仪式,卫星由研制部门正式交付给用户中国气象局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国极轨气象卫星真正实现了升级换代,也标志着我国气象卫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风云三号B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太阳同步轨道气象卫星,设计寿命3年。2010年11月5日,风云三号B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四号丙遥七运载火箭发射入轨。经过半年时间的在轨测试,卫星各系统工作正常,获取的图像和数据质量良好,主要功能性能指标满足研制任务书要求。 >>>详细阅读

    2012年底以前我国还将发射约8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李清华、陈玉明)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18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会上表示,明年底以前我国还将发射约8颗北斗导航卫星。

    冉承其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按照组网发射计划,至今已发射8颗北斗导航卫星(第8颗卫星于今年4月发射成功);除部分卫星用于系统试验验证和信号测试外,已构成“3+3”(3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加上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基本系统。地面段已完成设备研制和安装调试,各项功能运行正常;用户段已完成测试终端研制。开展了系统集成试验工作,验证了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工作的协调性,验证了系统服务精度指标。 >>>详细阅读

    嫦娥二号卫星达到设计寿命 将进行拓展性探测试验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陈玉明)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截至4月1日,我国第二颗月球卫星嫦娥二号已安全运行180天,达到了半年设计寿命。目前,卫星系统状态正常稳定,已全面实现了既定的工程目标,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学成果。

    嫦娥二号是探月工程二期的技术先导星,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对月球的科学探测,验证嫦娥三号任务的部分关键技术,为后续嫦娥三号、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成功落月积累经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徐绍史: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在国土资源领域应用
· 交通运输部:我国将建第四代国际海事卫星关口站
· 中国气象卫星实现跨越发展 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