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大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确保粮食生产目标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9日电(记者郭远明)6月初以来,江西境内出现多轮强降雨,尤其14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江西大范围的农业受灾。为此,江西省紧急部署,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大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粮食生产目标的实现。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初步统计,14日开始的强降雨,导致50个县市573个乡镇受灾,共造成364.5万亩农作物受灾,绝大部分为粮食作物。

    目前,江西省农业厅已派出11个农业抗灾减灾工作督导组,由厅领导包市、处级干部包县,奔赴各地了解灾情,指导救灾。江西各市、县农业部门积极配合,组织农业科技人员,走进乡村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河湖池塘,现场指导农民抗灾救灾工作。

    江西省要求各地强化农业抗洪救灾措施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农机具投入,疏通田间沟渠,抢排农田积水,努力减轻渍涝影响。及时落实扶苗、洗苗、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促进受灾作物苗情转化。对受灾严重地块,抓好改种补种,确保不误农时。加大对“两迁”害虫、稻瘟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减轻病虫害损失。加强灾害期间和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政府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 湖南消防成立“抗洪救灾特攻组”应对抢险任务
· 全总紧急拨款400万元援助湘鄂赣黔四省抗洪救灾
· 图表:全总紧急拨款400万元援助湘鄂赣黔抗洪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