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防总派出6个督导组赶赴8市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9日电(记者 林艳兴、徐硙)18日起赣北出现的本月第四次强降雨过程,到19日10时已经造成江西全省44县降大雨到大暴雨,其中以乐平市179毫米和德兴市155毫米为最大。目前,江西省防总已派出6个督导组赶赴8市督导防汛抗洪工作。

    江西省防总监测显示,18日10时-19日10时全省有乐平等7县下了大暴雨,万年、永修等17县下了暴雨,另有20县下了大雨,6县下了中雨。目前,江西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上饶市上饶站,19日8时比警戒水位低0.83米;有4个大型水库超汛限,新余市江口水库、丰城市紫云山水库、铜鼓县大段水库和永修县柘林水库19日8时超汛限水位在0.7-0.09米之间。

    当前,江西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水利工程设施受洪水冲击,出现一些险情,抵御洪水能力降低,防汛保安形势异常严峻。18日,江西省6个防汛督导组迅速分赴南昌、九江、上饶、宜春、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8市开展工作。具体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调度中。

江西部分河流水位再次超警戒 数万人被紧急转移

    新华社南昌6月19日电(记者郭远明、李美娟)18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造成江西北部主要河流水位再次超警戒。目前,江西部分地区已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数万人,部分低洼地带的人员也正在转移中。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18日17时至19日17时,江西全省有10个县出现大暴雨,19个县下了暴雨。而根据德兴市的报告,受18日晚至19日强降雨袭击,德兴市106个村庄34698人被洪水围困,已紧急转移人员22861人。目前,由于乐安河水位仍在上涨,部分低洼地带的人员正在转移中。

    强降雨已造成江西北部主要河流水位超警戒。根据统计,到19日16时,饶河支流昌江潭口站水位超警戒2.03米,渡峰坑站水位超警戒0.41米;乐安河香屯站水位超警戒1.32米,虎山站水位超警戒0.72米;信江玉山站水位78.26米,超警戒水位0.26米。另有4座重点水库水位超汛限。

    据水文部门预测,昌江渡峰坑站19日22时水位将达29.5米,超警戒水位1米;乐安河香屯站19日21时水位将达40米,超警戒水位2米;虎山站20日5时水位将达28米,超警戒水位2米。

    19日上午,江西省防总下发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在当前防汛工作中,以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加强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防止降雨结束后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对超蓄水库要加强调度,加强上下游协调,泄洪前要提前通知下游地区注意安全,尽可能为下游削峰错峰,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发挥水库的防洪作用。

 
 
 相关链接
· 江西大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确保粮食生产目标实现
· 强降雨再袭江西德兴 2万余人受困已转移1万余人
· 江西:发暴雨蓝色预警 各地全力迎战第4轮强降雨
· 暴雨橙色预警: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局部有大暴雨
· 江西紧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前期已转移25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