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支流航道10月1日起将首次接入干线"主动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21日电(记者 田建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今年10月1日起,长江下游太平府、裕溪口水道将开通试运行为设标公用航道,试运行期为一年。这是长江支流航道首次接入干线运输网,标志着长江干支联动将迈出重要一步。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说,长江支流犹如人的“毛细血管”,而干流如“主动脉”,长江干线运输与支流运输息息相关,长江水运发展离不开支流航道的安全畅通。长航局“十二五”提出了“深下游、畅中游、延上游、通支流”的航道建设新思路,首次明确提出支持支流航道建设、实现干支相通、基本成网的新目标。此次太平府、裕溪口公用航道开通总里程虽然不到40公里,却是长江航运史上首次将地方管理的支汊航道转为公用航道,是长航局推进干支联动的重要一环,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太平府、裕溪口水道位于长江下游芜湖至马鞍山河段,均为长江干线支汊水道。开通试运行后,太平府水道将开通彭兴洲头至神农洲长24公里的全水道,并按照一类航标配布要求设置航标31座;裕溪口水道开通范围为运漕河口至陈家洲尾,长11公里,按照一类航标配布要求配布标志18座。两水道枯水期航道维护尺度为水深3米,航宽100米,中洪水期为水深4.5米,航宽100米。

 
 
 相关链接
· 长江支流航道建设加快 新增及改善航道上千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