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或将于22日正面袭击广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21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21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1日8时,今年的第四号热带风暴距广东已不足500公里,并将可能于22日正面袭击广东。受其影响,广东将遭遇大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21日8时,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暂未命名)中心位于北纬19.7度、东经116.7度,也即是在珠海市东南方约4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50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风暴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以后逐渐转偏西北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将于22日白天逐渐靠近广东中西部海面,并于22日夜间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该热带风暴影响,21日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有7至9级的大风,广东沿海海面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至8级。22日至23日全省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此外,“因近期热带辐合带活跃,目前在西北太平洋又有热带扰动活动,有可能发展为新的热带风暴,并对第4号热带风暴路径有所影响。”林良勋说。

    来自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的信息显示,该热带风暴将导致南海海域风大浪高,海况恶劣。广东省气象台提醒海上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沿海和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需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相关部门需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华南沿海迎热带风暴 四川陕西有大到暴雨
· 华南沿海迎接热带风暴 四川陕西有大到暴雨
· 中央气象台:热带风暴"莎莉嘉"减弱 南方降雨持续
· 水利部: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未造成人员伤亡
· 热带风暴“莎莉嘉”在广东汕头登陆
· 热带风暴"莎莉嘉"登陆广东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