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有利于缓解旱情和夏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21日电(记者潘林青、娄辰)山东省气象台预测,22日傍晚至23日夜间,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对缓解山东旱情和夏种、夏管十分有利。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2日傍晚至23日夜间,山东菏泽、济宁等多个地市大雨,部分县(市)暴雨,降水量30毫米至60毫米;其他地市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量10毫米至30毫米。另外,26日前后山东还将有降雨过程。

    目前,山东麦收接近尾声,夏玉米处在播种、出苗期。山东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对麦收总体影响不大,但对缓解山东旱情和夏种、夏管十分有利,同时对补充地表水和涵养地下水也十分有利。

    山东省气象台建议,处在小麦收割期的地区应抓紧时间收获,已经收割完成的地区注意抓住雨后有利时机,抢墒播种夏玉米。

 
 
 相关链接
· 王三运在宣城调研时强调:抓好防汛夏种当务之急
· 气象局启动全国夏收夏种气象服务 每周发2期信息
· 安徽小麦产区旱情基本解除 继续做好夏种供水工作
· 黑龙江部分地区延迟麦播巧避春旱和夏种自然灾害
· 湖北全力确保重点化工企业有序用电支持春耕夏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