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正向高效型绿色经济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6月21日电(记者 王雅楠 宋晨 报道员丹尼尔·奥科)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希姆·施泰纳21日说:“中国在向高效型绿色经济转变,并在此进程中发挥着引领作用。”

    施泰纳当天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署)位于内罗比的总部出席了“明月行动·关爱非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该活动由环境署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共同主办。

    施泰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的经济水平正快速提升,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值得称赞。

    施泰纳举例说,过去20年间,中国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了植树造林行动,使中国实现了森林覆盖比例净增长,而很多发达国家近年来的森林覆盖比例却持续净减少。

    施泰纳说,各国政府向可持续发展投资将会收到超出预期的收益。全球只需向高效可持续能源利用领域投资国内生产总值的1.25%,到2020年就足以实现能源需求量减少9%的目标,到2050年有望减少40%。

    他说:“迅速发展绿色经济并实施低碳项目将重振全球经济,促进各国就业水平提升。”

    他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需要将绿色经济发展列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措施限制那些破坏自然资源的行为。

 
 
 相关链接
· 杨学山出席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 2011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 青海省举行"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待会
· 我常驻联合国代表:发展绿色经济应尊重各国国情
· 河北省召开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 张云川在廊坊市就建设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