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警方公开销毁毒品近800公斤 黑市价值超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6月22日电(记者 王骏勇)江苏警方21日在南京市浦口区一偏僻场地公开销毁2007年至2009年度缴获的近800公斤毒品,这些毒品的黑市价值超亿元。据了解,这是江苏警方近年来一次性销毁毒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当日下午,在检察官的监督下,江苏警方将42个装有冰毒、K粉、海洛因、鸦片等各类毒品的整理箱,武装押运至焚烧场进行焚烧。

    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辉表示,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集中焚烧毒品行动,集中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成果,充分表明政府禁绝毒品的立场和决心。

    陈辉说,近年来,江苏公安机关按照平安创建总体要求,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严打方针,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破获一大批涉毒案件,缴获一大批各类毒品。去年以来,全省破获毒品刑事犯罪案件7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400余公斤,毒品形势在有效的可控范围内。

    据介绍,新缴获的毒品作为刑事案件的证据需要保存两年以上,随后才能进入销毁程序,不能立即销毁。近些年来,江苏警方每3年组织一次集中销毁毒品行动。销毁前,这些毒品都被存放在专门的仓库中,由专人看守。

 
 
 相关链接
· 我国合成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高发 滥用现状令人忧
·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五起严重毒品犯罪案件
· 内蒙古警方近一年来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60起
· 广东加大禁毒整治力度 2010年缴获各类毒品近7吨
· 北京全面开展社区禁毒 近日销毁489.39公斤毒品
· 公安部:前三个月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万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