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赵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社、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联合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在22日举行的抽奖仪式上,230名参赛者获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4月下旬正式启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截至5月31日,共收到答题卡812876张,其中全部答对的有50268张。从收回的答题卡来看,参赛者中既有中共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既有党政机关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既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大中小学学生;既有部队官兵,也有驻外人员。一些基层党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社区还组织了集体答题。

    一些参赛者在寄回答题卡的同时,还专门寄来信函,祝贺党的90华诞,抒发对党的热爱。甘肃省白银市的冯廷佐在信中说:“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非常好的机会,也激励我们今后要经常地、坚持不懈地、系统地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对党史的了解和把握。”

    据介绍,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所有答题卡进行了评判。这次知识竞赛从全部答对的答题卡中,抽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0名,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等网站及媒体上公布。

 
 
 相关链接
· 纪念建党90周年党报党刊事业发展成就展在京开展
· 民政部举办直属机关红歌歌咏大会纪念建党90周年
· 天津档案馆展出馆藏档案迎接建党90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