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推出丰富多彩的"公园红色游"庆祝建党9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殷丽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市将香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颐和园、圆明园等历史名园中的“红色基地”串联起来,推出丰富多彩的“公园红色游”活动。这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公园绿地协会23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充分发挥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和圆明园两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及陶然亭公园高石墓、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等重要纪念场所的优势,组织北京市市属11家公园打造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色游。

    据介绍,目前每天都有不少市民自发集中到北京各大公园唱老歌、红歌。其中,景山公园“激情广场合唱团”、玉渊潭公园“心连心合唱团”更是以唱红歌、人数多、影响大而闻名。在公园中他们忘我动情的颂歌不时吸引游人驻足,加入合唱行列,用唱红歌的方式抒发情怀,歌唱幸福生活,歌颂共产党。

    在建党90周年之际,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发挥公园精神文明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红色基地、景区景观的环境质量与导游讲解等服务质量。首先,加强园内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的环境整治与设施服务。在维持原有景观不变的基础上,配置应季花卉和绿植,布置党旗、入党誓词,方便游客开展庆祝纪念活动。

    其次,开展“七月党员服务月”活动,提升公园文明服务水平。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30个“党员先锋岗”近2500名在职党员多数工作在一线岗位,他们中有传播公园文化的导游讲解,有养花护绿的技术能手,也有敬老扶幼的服务标兵。

    据了解,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红色的党旗、国旗、绸带将飘扬在北京各大公园。

 
 
 相关链接
· 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系列活动在各地全面展开
·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祝贺建党90周年
· 与时俱进谱新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
· 人民出版社90种重点书相继问世 献礼建党90周年
· 建党90周年:党旗在刚果(金)维和一线高高飘扬
· 光辉旗帜——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道路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