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曲水百名农牧民白内障患者接收免费复明手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24日电(记者 格桑达瓦)24日,前来复诊的西藏曲水县色麦乡的73岁老阿爸多吉,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县人民医院,为昨日给自己进行免费复明手术的欧落医生献上洁白的哈达。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让我重新见到光明,现在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23日至24日,援藏基金会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在广州博士科技创新研究会的资助下,为曲水县100名农牧民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复明手术。

    援藏基金会拉萨总部办公室副主任次仁旺堆介绍,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紫外线照射强烈,许多农牧民患有各种眼疾,其中以白内障最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

    援藏基金会自1993年以来,在西藏地区实施以治愈白内障失明患者为主的“光明工程——复明行动”。十几年来,共筹集近1亿元的资金、设备、药品,为偏远贫困地区的近3.2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主任次丹多吉介绍,援藏基金会为了紧密结合西藏特点,于2005年8月设立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康复诊疗院配有国际先进的眼科手术设备,医务人员临床经验丰富,是西藏第一家民办的具有公益性质、面向西藏专门提供眼科卫生服务的非盈利机构。

 
 
 相关链接
· 精心传承——西藏解放60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
· 国家2011年将支持西藏建设和改造1147家农家店
·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边防行”启动
· 西藏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今年建廉租房2000套
· 张庆黎指出:发展和稳定始终是西藏的两件大事
· 西藏:太阳能风能等能源资源研发利用迈出新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