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怒江发生泥石流 武警官兵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6月24日电(郝亚鑫、赵庆刚)云南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发生山洪泥石流后,武警云南总队怒江州支队紧急抽调官兵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截至目前,已转移受灾群众300余人,抢运救灾物资800多公斤,抢修救灾道路1.5公里。

    6月23日下午,贡山县境内发生强降雨,多条河流暴发不同程度的山洪泥石流。灾情发生后,武警怒江州支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命令就近的贡山县中队20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器材连夜赶赴灾区开展救援。

    官兵到达灾区后立即展开救援,有的协同当地民兵抢修搭建桥梁,确保交通畅通;有的帮助受灾群众抢运受灾物资,排查险情。由于较多杂物被泥石流冲到毕比里河中央,导致河水位水平上升3米左右,对上游群众造成严重威胁。官兵们将救援绳索固定在岸边树木上,顺摸着绳索进入河道,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艰难地将河道内杂物清理出来。

 
 
 相关链接
· 云南一项艾滋病研究成果推广运用 有效降低病死率
· 陈竺在云南调研:公立医院改革首先应完善区域规划
· 云南贡山丙中洛突发泥石流
· 图表:云南腾冲地震灾情报告
· 云南腾冲:救灾物资陆续送达 受灾群众得到安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