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崔静)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24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表明,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非公有制经济能够实现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断发展,得益于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保持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和改革开放方针政策的不断创新。

    全哲洙表示,党的领导是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基本经济制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扩大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大自主创新,探索走出一条科学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以促进“两个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

    全哲洙说,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下功夫破解规模以下企业党建工作难题,不断扩大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要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带动企业全员创先争优。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主动承担管理和服务职工的社会责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以党的先进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企业共同价值理念。要把企业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座谈会上,王健林、郑跃文、尹明善等11位企业家结合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历程和企业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在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
· 卫生部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民建中央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 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报告会纪念共产党建党90周年
· 林业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电视系列展播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