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疆煤东运”基地再次发现厚度超百米煤层区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5日电(刘兵、乔智慧)24日,新疆地矿局在“疆煤东运”基地之一的吐哈盆地沙尔湖煤田,再次发现厚度超百米煤层区域,预计可提交资源量170余亿吨。

    沙尔湖煤田位于吐(鲁番)哈(密)盆地鄯善县和哈密市境内,面积1400平方公里,预测资源量900余亿吨,目前已探明资源储量224亿吨,是国家特大型煤田之一,也是“疆煤东运”煤炭资源勘查开发的主战场。

    2009年以来,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多次在沙尔湖煤田勘查区发现厚度超百米的煤层,其中一处煤层最大厚度达到217.14米,刷新了全国纪录。

    沙尔湖煤田距兰新铁路鄯善站100公里,距312国道80公里,便捷的交通降低了向内地运煤的运输成本,目前已有山西潞安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湖南湘煤集团等一批国内煤炭巨头积极参与沙尔湖煤田的勘探开发。  

 
 
 相关链接
· 新疆:未来五年时间将形成十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 关于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 两部门明确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 华南湖北苏皖有强降水 西南地区东部新疆有高温
· 新疆首幅红色旅游专题地图编制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