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米雷”酿险情 山东威海海域18名遇险人员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26日电(记者 邓卫华、滕军伟)记者从威海海事局获悉,受强热带风暴“米雷”影响,自26日4点25分开始不到3个小时内,威海海事局连续接到3起险情报告,经多方全力救助,至26日下午14点30分,18名遇险人员全部脱险。

    26日4点25分,“鲁荣渔1813/1814”船东报告,两船在荣成俚岛湾距岸约100米处搁浅,2人遇险。接报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展开救援行动,将俚岛湾发生的险情情况第一时间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协调其调派渔船前往救助,并通报荣成市政府及荣成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救援力量,前往救助,至中午12点,2名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清晨6点34分,过往避风的无动力驳船“千舟浚1”在石岛港湾内锚链断裂,船舶漂航,15人遇险,情况危急。接报后,威海海事局通过石岛海事处协调调派港口拖轮“石港拖17”赶赴现场参与救助,并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及北海救助局派出专业救助力量,同时要求“千舟浚1”的拖轮“鼎海拖16”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千舟浚1”轮。因风浪太大,“石港拖3”“石港拖17”等多次试图靠泊“千舟浚1”轮接人,均未能成功。至下午14点30分,“鼎海拖16”成功控制住“千舟浚1”,15名遇险人员脱离危险。

    上午7点13分,一舢板在蜊江附近距岸约2海里的养殖区缠摆,1名养殖看护人员遇险。接报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协调荣成市海上搜救中心和当地海洋与渔业部门进行处置,至上午11点28分,遇险人员被成功接下,并于12点56分顺利返回蜊江。

    据了解,强热带风暴影响期间,威海海事局已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对辖区海域近100多艘商船进行了全面有效的动态监控。

 
 
 相关链接
· 强热带风暴“米雷”登陆山东
· “米雷”威海掀巨浪
· 强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6日擦过山东半岛东部沿海
· “米雷”影响东部沿海 华南云南等地有明显降水
·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强热带风暴"米雷"
· 气象局:“米雷”北上 向山东半岛东部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