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影廊“红色经典之旅·革命圣地采风”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26日电(记者 李劲峰)由新华社图片中心、中国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新华影廊“红色经典之旅·革命圣地采风”系列摄影展,26日在被誉为“转折之城”的贵州遵义市开展。

    设在遵义会议会址的新华影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20块展板展出的由新华社精心挑选的270张图片,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跨世纪发展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和革命老区遵义欣欣向荣6个板块。

    摄影展吸引了不少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遵义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谢丹说,新华影廊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参观新华影廊,有利于增强年青一代对党史的全面系统认识,有利于深入了解我国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

    新华影廊是新华社加强新形势下舆论阵地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利用强大的新闻报道和图片资源优势,在大中城市的重要公共场所设立的展览项目。本次展览是新华影廊“红色经典之旅·革命圣地采风”系列的首站,该系列展览随后将陆续在延安、西柏坡、井冈山等革命圣地举办。

 
 
 相关链接
· 辉煌“十一五”《新华影廊》图片展在天安门广场展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