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战士受邀抵京 将参加系列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26日,31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战士抵达北京,将参加北京市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并作“兵团精神”专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邀请兵团老战士进京参加系列活动,体现了党中央对兵团老战士的深切关怀。参加此次活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战士共31人,陪同家属61人;“兵团精神”报告团成员5人,其中2名报告团成员为老战士兼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近60年来,兵团老战士忠实履行屯垦戍边使命,为维护边疆的稳定和国家的统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刚刚走下飞机的原四十七团政治处主任王毓亨已经81岁高龄,这位1949年入疆的老战士,20年前曾经来过一次北京。当谈及这两次有什么不同的感受时,他对记者说:“这次是来参加庆祝党90岁生日的,上一次跟这次可没法比,在我81岁的时候能够赶上这样的活动,此生无憾。”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这是王毓亨口中的“兵团精神”。上个世纪50年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数十万职工按照“不与民争利”的原则,挺进和屯驻在新疆两大沙漠的边缘地带,用砍土镘或人拉犁等近乎原始的劳动工具,在最不适宜人生存的亘古荒漠上兴修水利,植树造林,治沙治碱,开辟新绿洲,在戈壁荒滩上建新城、办工厂、发展社会事业,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到北京的每一个老战士都已过古稀之年,他们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边疆,把自己的子孙留在了边疆,有的老战士从来没有走出过新疆,甚至没有坐过火车。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来到北京的这些老战士最大的梦想就是看一看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看一看天安门广场和毛主席纪念堂。

    据介绍,代表团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前往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大剧院、奥林匹克公园参观,6月29日将在北京市委党校作“兵团精神”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
· 新疆:未来五年时间将形成十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 新疆首幅红色旅游专题地图编制完成
· 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 质检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 西部兴伟业 天山绘新图——吴邦国新疆调研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