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囊谦5.2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及部分建筑物损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27日电(记者吴光于)截至27日11时,26日下午发生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境内的5.2级地震震区内没有得到人员伤亡的消息,但地震造成了山体滑坡及部分建筑物损毁。

    “先期抵达的人员发现路上有许多山体滑坡的情况,还有一些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倒塌,不过那些房子里都没有人居住。”囊谦县副县长任宝元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得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任宝元告诉记者,由于发生地震的着晓乡地处偏远,道路崎岖,工作小组的调查工作进行得非常艰难,一些地方只能靠步行或骑摩托车才能到达。

    “我们估计工作小组的第一批人员最快会在今天下午返回县城。”任宝元说。

    据了解,虽然震感强烈,地震没有给囊谦县城所在地香达镇的建筑物带来明显的损害,只有个别房屋出现了裂缝。

    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南部、与西藏接壤的囊谦县历史悠久,在古代曾是玉树地区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县内有多处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其中格萨尔三十大将军灵塔和达那寺于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链接
·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发生里氏5.2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城乡低保扩大范围提高标准
· 玉树灾后重建2011年首批商住组团工程开工建设
· 青海省玉树重建指挥部进一步研究部署六月份工作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千余名考生板房教室内参加高考
· 气象局开会研究气象部门舟曲和玉树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