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军队卫生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胥金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军队卫生工作座谈会27日在京举行,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重温军队卫生事业在党的指引下建设与发展的光辉历程,讴歌军队卫生战线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

    北京军区第255医院副院长郑晓东说,野战方舱医院作为我军应急机动卫勤保障的拳头力量,在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中铸就了大爱同心、坚忍不拔、挑战极限、奋进感恩的抗震救灾精神,体现出军队卫生人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在汶川灾区,野战方舱医院救治伤病员25834名,手术1079例,实现了零差错、零感染、零死亡的目标,救治成功率达到了100%;在玉树灾区,救治伤病员2.3万余人,手术1600余例,抢救危重病人800多人,手术和救治成功率均达到100%,被灾区人民誉为“雪域高原上的生命方舟”。

    被藏族群众称为“好门巴”的西藏那曲军分区门诊所护师彭燕动情地说,面对恶劣环境的挑战,面对健康透支的挑战,面对内心思想斗争的挑战,她无怨无悔地选择了坚守,用青春奉献践行对党的誓言,忠实履行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她的付出换来了藏族同胞对共产党、解放军的亲情,激发了高原官兵报效祖国的豪情。

    “能够超越生死的只有信仰和赤诚。”在军事医学科研一线战斗50余载的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王德文说,他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一代代军事医学科研工作者为了国家和军队的利益,满怀赤诚、隐姓埋名、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艰辛历程,用智慧和心血凝练成了以“爱党爱国,拼搏奉献,求实创新,团结协作”为核心内容的军事医学科研精神。

    白求恩的战友、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院长张业胜说,在战争年代,我们卫生人员在白求恩精神的感召下,不怕流血牺牲、克服重重困难,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救死扶伤的神圣誓言,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当前医疗改革的攻坚阶段,更需要发扬白求恩精神。

 
 
 相关链接
· 农业部举办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
· 安全监管总局老干部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会举行
· 纪念建党90周年《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出版发行
· 中国地震局庆祝建党90周年:铭记宗旨 坚定使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