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免费筛查-新疆行”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杜静)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推出的“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免费筛查--新疆行”活动正式启动。金秋9月,经筛选符合条件的200名弱视儿童将赴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据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弱视办主任赵时旻介绍,本次活动时间为6月21日至7月10日,来自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的专家将对2000余名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进行集中筛查,最终确定的200名(其中,地方150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名)儿童,将于9月赴北京接受为期45天的免费治疗,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此前,喀什地区在新疆率先启动了筛选活动,乌鲁木齐市是整个活动的第二站。赵时旻说,“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免费筛查--新疆行”活动将覆盖新疆的伊犁、阿勒泰、博尔塔拉、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市、巴音郭楞7个地、州、市,筛选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主办、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

    弱视是一种常见的发育型的多发疾病,我国的儿童发病率是3%~5%。6岁左右是治愈期,超过12岁就很难治愈。本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的治疗是先进的治愈手段,不打针,不做手术,45天就可以完成,治愈率在96%以上。

    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每年在全国免费援助贫困弱视儿童不少于400名,这次新疆行之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还将去青海、河南等全国21个省、市。

 
 
 相关链接
· 陈至立:争取社会支持 帮助弱视儿童摆脱视力障碍
· 专家:弱视儿童恢复视力6岁前最佳
· 科学生活:儿童弱视斜视能不治自愈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