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1》经批准印发全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1》经军委、总政领导批准日前印发全军。总政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

    通知指出,这本书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国防和军队发展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深化军队改革、军人转业退伍安置等12个军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运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军委和总部有关决策指示精神,以鲜活素材、生动事例和官兵语言,进行了有说服力的回答。这本书观点准确、说理透彻,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可读性,是部队组织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组织好《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11》学习使用工作,切实把官兵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部队的宣传普及。要把这本书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教材,纳入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基层干部理论轮训,纳入院校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纳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围绕该书内容搞好对基层官兵的宣讲。

    从2008年开始,《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已连续三年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优秀通俗理论推荐读物,受到部队官兵普遍欢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