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盲文图书馆开馆 将为盲人提供多种文化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赵超)28日是全国1233万视力残疾者的节日。这一天,位于北京的中国盲文图书馆正式建成开馆,将为广大盲人提供多种文化服务。

    据介绍,中国盲文图书馆是在中央领导同志关怀和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残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完成的。

    中国盲文图书馆总建设面积2.8万平方米,设有文献典藏区、盲人阅览区、展览展示区、教育培训区、科技研发及文化研究区、全国盲人邮寄借阅服务区和办公区,已收集整理5万多册盲文书和大字本图书、有声读物供盲人借阅。

    为了让盲人群体更好地共享人类文明成果,同时唤起社会更多的爱心来关注这个群体,图书馆还设立了视障文化体验馆、触觉博物馆、盲人文化艺术展室,参观者和读者可以从中感受我国盲人的精神风貌,观赏独特的视障文化,用触摸的方式感知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

    中国盲文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充实图书馆的功能,努力将中国盲文图书馆建设成全国盲人的文化、科技、教育资源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建成向公众开展人道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相关链接
· 中科院成功开发面向盲人的互联网无障碍阅读系统
· 中国“非洲光明行”医疗队为非洲盲人施行复明手术
· 全国首届盲人中学生电脑技能大赛举行
·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单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 中国驻欧盟大使说中欧关系定位应避免"盲人摸象"
· 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出台 拓宽盲人就业渠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