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孙家栋: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菲 华春雨)“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孙家栋28日在中央外宣办举行的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发展政策,就是要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

    孙家栋说,我们国家经济建设在蓬勃发展期间,对航天事业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要求非常迫切,当时我们搞了返回式卫星,也就是现在说的遥感卫星,对地面的照相取得了一些数据,积累了我们国家很多的原始数据,在计划经济年代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后来接着搞通讯卫星,通讯卫星上去以后,很快地解决了我们国家尤其是边远地区的通讯问题。”孙家栋说,举个例子,比如打电话到新疆,我们国家的长途电话只有两路,那个年代打长途电话,去登记,第一天登记了第二天才能排上队。一颗通讯卫星上去以后对国家的通讯网建设、以后的电视都是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几十年过程中,国家把这个作为对航天队伍的任务。

    在回答新一辈航天人情况的问题时,孙家栋说,航天队伍中的年轻人非常热爱航天事业,他们为我们国家航天事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技术掌握非常快。现在我国航天队伍的平均年龄30多岁,领军人物不到40岁,这样一个航天队伍将为我们国家今后的航天事业作出更好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
· 孙家栋:中国航天事业重点是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孙家栋
· 孙家栋:中国航天事业成绩是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