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逾200万党员群众热情参与“全国党建知识竞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贾楠)为迎接建党90周年,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时事报告》杂志社、《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全国党建知识竞赛”29日在京揭晓竞赛结果。

    29日下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双百人物”、江苏省信访局巡视员张云泉,“全国二级英雄模范奖章”获得者、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双百人物”、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电气化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巨晓林,“全国十佳社区民警”、“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北京市西城区社区民警李国平等为竞赛活动抽取一等奖5名(具体获奖名单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等公布)。

    据介绍,作为纪念建党9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全国党建知识竞赛”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响应。自2011年5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直接参与答题人数达261.2万人,答题单位和个人覆盖各地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和驻地部队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近年来同类赛事中参赛人数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党建知识普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中直机关工委将竞赛活动纳入“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安排;中组部机关将此次竞赛作为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竞赛活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27万名中央企业干部群众参加竞赛;江苏省、吉林省、四川省、河南省和云南省有关部门要求把答题活动作为一次深入学习党的知识的过程;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也积极参与竞赛,海军和北京军区各部队分别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成都军区某部、桂林空军学院、南京警备区、第二炮兵某部特别印制了试题和党建知识小册子,发放给每一位官兵。

    同时,竞赛活动得到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情参与。内蒙古扎赉特旗蒙古族大学生村官白玉亮看到竞赛消息后,连夜查询资料做完竞赛试题,并根据试题自制宣传材料向村民宣传讲解;71岁的济宁市群众谢立亭在自己填写答卷之余,还从中挑选出50个问题,编印题为《全国党建知识竞赛题目精选》的红色小册子5000余本,赠送给社区居民;华龙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许多职工利用乘飞机、坐火车的点滴时间,认真完成答题;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派人连夜从大连赶往北京,运回10大编织袋参考资料;海军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官兵不能直接参加竞赛,便通过内部网络阅读参考资料,在舰上完成竞赛答题。

    另据了解,围绕此次知识竞赛,各地广泛开展建党90周年读书会、报告会、座谈会等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受到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张云泉、公方彬、林秀贞、巨晓林、李国平在参加抽奖活动后表示,全国有这么多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党建知识竞赛,令人感动,全国人民对党的感情更加坚定了他们做好表率、努力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天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知识竞赛反响热烈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社会保险法》知识竞赛
· 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等将举办全国党建知识竞赛
· 农业部举行学习《廉政准则》知识竞赛笔试预赛
· 第3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将于9月20日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