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阿里5年将投资近5亿元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6月30日电(记者春拉、李鹏)未来5年,西藏阿里地区计划投资近5亿元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日趋增长的旅游服务需求。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高巴松在西藏和平解放60年——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通过招商引资,西藏自治区旅游股份公司、西藏珠穆朗玛集团两家企业已与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签订了合作经营的协议,预计在未来5年投入近4.5亿元加大该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上国家投入的资金,未来5年阿里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入近5亿元。

    近两年,随着昆莎机场建成通航、219国道全线贯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到阿里地区旅游的人数呈现明显增长态势。2010年,阿里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390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达6121.02万元。按照阿里地区目前旅游人数每年平均增长30%的态势,到“十二五”末阿里地区每年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20万人次以上。

    阿里地区地处西藏西北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拥有冈仁波齐、玛旁雍措等世界级旅游资源5处,古格王国遗址、科迦寺等国家级旅游资源18处。

 
 
 相关链接
· 旅游业快速发展撑起西藏林芝小村藏族百姓新生活
· 走访西藏日喀则几个富裕村:昔日农奴 今成富户
· 班禅在北京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 西藏曲水百名农牧民白内障患者接收免费复明手术
· 精心传承——西藏解放60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