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军乐团联袂香港警察乐队举办大型音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赵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4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携手香港警察乐队,于6月30日和7月1日晚间,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这是两支乐团首次合作。30日晚历时110分钟的精彩表演赢得香港观众热烈掌声。

    记者30日晚在演出现场看到,可容纳2000多人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观看。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场音乐会的门票开售没几天就全数告罄。

    参加音乐会演出的共有400多位表演者,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和香港警察乐队的成员外,还有部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军乐队和香港合唱团协会。他们合作演奏了《回归颂》《东方之珠》《狮子山下》等香港市民十分熟悉的乐曲,以及《军威进行曲》《曼波五号》《龙腾虎跃》等名曲。

    曾在1997年回归仪式上担任礼号手的张辉、雷宇、朱海,此次也随团参加音乐会的演出。他们带来了活泼轻松的小号三重奏《号手的节日》,表达了阔别14年后再与香港同胞重逢的喜悦之情。为了与更多市民分享庆祝回归的喜悦,两支乐团还将于7月2日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免费户外表演。

    成立于1952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礼仪乐团,曾先后出访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受到广泛赞誉。香港警察乐队由一支银乐队和一支风笛队共77人组成,在警察与公众及社区关系活动中担当重要角色,多年来曾远赴世界各地演出,享誉国际。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4周年大型交响管乐音乐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民政事务局承办、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统筹,支持单位包括中央驻港联络办、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解放军驻港部队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

 
 
 相关链接
·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举行香港回归13周年庆典
·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举行活动庆祝香港回归12周年
· 香港回归12年:大型基建为内地港澳合作搭桥铺路
· 香港回归十周年:逾300香港青年学子内地考察交流
· 综述:香港会展中心见证香港回归十年的非凡历程
· 深港万名青少年举行联欢晚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